首页> >
当没有外敌的时候,这中原王朝过得还是挺滋润的。
这外敌怎么说呢,一个最大的特点,就是会以战争的方式,去大量地消耗中原王朝的资源。
而且……
这种消耗,往往还是巨量的,甚至会占了一个王朝财政的一半以上。
但是现如今的大唐,就不用考虑这个了,或者说是不太需要考虑这个。
也不是说完全不用考虑。
只是……
相比于动辄劳师远征,现在,他们是维持在一个低消耗的水平。
而差不多近两百年的和平,也是让一些地方的百姓,甚至都不知道,该如何舞刀弄剑了。
你就比如说江南地区。
这就是最为典型的,压根就没见过打仗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